20160201

「我們活在ZINE(與其他)的地獄裡」 2016/2/12(五) ~ 3/1(二)

!WARNING!日本獨立書店 TACO ché、POPOTAME、火星之庭即將於台北聯合舉辦刊物‧書籍展。書蟲、獨立刊物迷請在過年期間注意血壓、做好健康管理再來參加。入場後若有輕微暈眩、某方面不規矩現象實屬正常,深呼吸放慢腳步即可,Mangasick關心您~

--
展期:2/12(五)~3/1(二)(週三公休)
時間:14:00~22:00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電話:02-2369 9969
--

>>活動內容<<

1. 三位書店店長‧負責人精選自家刊物、書籍、週邊商品,限期於Mangasick展售。除了我們平常就會引介的另類插畫‧漫畫刊物外,還會有攝影、時尚、設計、繪本等各類型書籍。另有包裝紙、郵票、明信片、T恤、托特包、別針等各式商品。

2. 展期內發送三位店長親自製作的免費刊物,內容是三間店週邊的藝文景點介紹。一般旅遊書不會觸及(也挖不到)的巷仔內書迷、樂迷旅遊資訊就在這裡!

3. 預訂舉辦兩場講座,其一會邀請三位店長談日本的獨立刊物與書店生態,其二則由Mangasick店長老B與小誌主理人京都塑膠人談台灣獨立刊物的現況觀察,以及期許。

>>參展書店介紹<<

TACO ché:與Mangasick合作最密切的日本書店之一,位於東京中野百老匯,原為重要另類漫畫雜誌《GARO》的實驗商店,後來獨立成為書店,並以販賣各式自主出版刊物、特殊題材商業出版品為特色。店內狹小,但仍不定期舉辦風格各異的原畫展,逆柱IMIRI、石川次郎、eimi、呪美智留等曾在這裡發表作品。網站:http://tacoche.com/

Bookgallery POPOTAME:位於東京目白,店名取自法國繪本作家里歐坡.索瓦說給孩子聽的系列故事中登場的一隻河馬。販售書籍、藝術類週邊商品,繪本是一大重心,另外也發行自己的獨立漫畫合輯《ポポコミ》,目前出到第三期。店內附設藝廊,曾在這裡展出的創作者有高野文子、mississippi、捷克藝術團體Napoli。網站:http://popotame.net/

火星之庭:位於仙台市的古書店兼咖啡店,從仙台站徒步十分鐘即可到達。店內選書以藝術、繪本、文學類為主,從高中生、推娃娃車的媽媽到九十幾歲的長輩都會來店。經常舉辦讀書會、藝術與音樂相關活動,友部正人與我們非常喜歡的遠藤道郎都曾在此演出,也會舉辦安保Café等公共議題相關的講座。網站:http://www.kaseinoniwa.com/

>>企劃者介紹<<

Mangasick漫畫私倉: 2013年於台灣台北市公館開業的次文化漫畫書店,提供書籍內閱服務,亦販售我們精選的漫畫、zine及其週邊商品。

內閱區的中文/中譯漫畫藏書以青年漫畫為主;日語原文漫畫藏書囊括1960至2010年代各類型非主流作品,包括漫畫、畫冊、雜誌、zine、評論書。販售區可購得台、日、中、港四地的另類漫畫、zine、週邊商品。引進日文刊物之餘,我們也開始將台灣的作品引介給日本次文化書店。

2015年8月起增設展覽空間,定期舉辦展覽,曾舉辦周依、FreakiePam-Pam Liu、建築大叔、黃靖芝、Zihling、駕籠真太郎、ERICO、山根慶丈、昭霖、MURAI等圖像創作者個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