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3

【Mangasick出版品】市場大介,《東京颱風》


陰乾的睡衣,陰乾的悲哀,陰乾的譫妄,陰乾的女陰,
陰乾的眼病,陰乾的收音機……那人盜所有夜晚拾來的荒。

美人畫家市場大介以冷豔女子肖像搭配究級進化版兒童塗鴉般歪斜躁動的線條、空想妖獸異星藤蔓似的古怪活物為招牌風格,宛如日本七○年代前衛藝術與九○年代風行的拙巧(ヘタウマ)插畫的私生子。二○○六年開始於法國舉辦展覽,培養出歐洲的狂熱支持者。發表繪畫作品之餘,他也不斷進行實驗音樂創作。

配合其台灣個展,我們出版了限量三百本的畫冊《東京颱風》。精密掃描原畫,悉心修除紙紋雜漬,線圈裝,採壁掛式設計,每一張圖都能展示,都像無指針的鐘面。以邪驅邪最佳選擇。

「我偶爾會邊聽Miles Davis插電時期作品邊作畫,他當時吹的東西是渾沌的極致,根本不知道樂句跟樂句之間是怎麼串起來的,這可以稱之為音樂嗎?只是聲音的暴風雨吧。不過呢,聽他的音樂最能窺見我想表現的世界--某種程度上配合一個設定好的主題,但九成篇幅都在即興;我認為真理只存在於即興之中。我畫圖時也是先大致畫個線稿打底,之後就自由下筆。不過女性臉部和身形是畫面主體,所以我會用鉛筆反覆修正,畫到滿意為止,處理臉部尤其費心。誇張一點說,女人的臉就是太陽。搞定太陽後,其他事物自然會找到出路。這就是我的畫面配置法。地球只要失去太陽一定會死滅,不管怎麼努力都沒用。Miles Davis的樂團也是有Miles Davis這顆太陽,他們的即興才有意義。」(節譯自《自家中毒OVERDUB》中自剖文。)


|作者簡介|

市場大介

畫家,攝影家。一九六三年於熊本出生,現居東京。一九八○年代末彷彿被雷打到,突然拾起畫筆。二○○二年於東京中野TACO ché舉辦首度個展,日後也於銀座Vanilla畫廊、渋谷Poster Hari’s Gallery兩個重要的非主流藝術根據地舉辦個展。二○○六年於法國辦展,打開歐洲知名度,陸續前往瑞士、德國、菲律賓、韓國等地辦展。

一九九○年至今獨立出版二十餘本作品集,也透過歐洲出版品牌發表作品。二○一三年才推出日本國內第一本商業出版畫集《badaism》(ATELIER THIRD),隔年於日本最重要另類漫畫出版社青林工藝舍推出第二本商業畫集《自家中毒OVERDUB》,現正於旗下雜誌《AX》連載漫畫《王將》。

除了繪畫活動外,他至今也以DOBUUS(大醜女)名義發表了兩張個人專輯,並與聲音藝術家吉田恭淑組成實驗民謠/噪音雙人組合「沼泥童話」。

|書籍資料|

尺寸▸B4

頁數▸16頁

設計▸黃廷玉 

印刷▸經緯印藝

發行▸Mangasick

出版日期▸2017年10月


|內頁試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