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

【展覽訊息】熱帶季風-慢工出版五周年紀念展


慢工出版社五歲了!

從第一本出版品《工廠》開始,慢工貫徹紀實的精神,以漫畫作為載體,苦幹實幹開墾出一方天地,把紀實漫畫此一在臺灣漫畫出版品中仍不常見的類型,帶給在閱讀上具有企圖心,且意圖對社會有更多理解的讀者們。

紀實,簡單的說就是記錄真實,不僅源於好奇與關懷,更是一種對真實的渴求。攝影、電影、文學......是我們習以為常的記錄形式,然而若將漫畫此媒介所擁有的特性,結合紀實的腳本,便能把複雜的事件轉化為易讀卻不失力道,動人又便於傳播的作品。留歐期間,慢工社長珮珊為此深深感動,並開始思考要將亞洲的人文多樣性也以漫畫傳遞給社會大眾。如今慢工已累積出四本出版品,將東南亞社會百態,濃縮成手中翻閱的書本。珮珊也結合自身擅長的絹印工藝,首刷製作精美的絹印手工書,與深刻的內涵相互輝映,深具藝術性與收藏價值。

慢工走到2017的冬天,正在進行一個瘋狂的企劃:可能是台灣第一本紀實漫畫雜誌《熱帶季風》,即將問市!本書的製作規格之高,相信大家都看到不少相關資料了。為著這份對漫畫與紀實的熱愛,十二月,Mangasick邀請慢工出版社進行《熱帶季風》新書發表展覽,將展出書中諸多原稿,作者訪談影片等等,本展同時也回顧過往的出版品,展示過去出版品的手稿、絹印出版,並展售絹印版畫。透過此展,我們也認為需要讓漫畫創作者更能理解紀實漫畫編繪的過程,因此規劃了流程專區,更規劃了兩場相關講座,讓讀者在大飽眼福的同時,也能激起對紀實漫畫的熱情,甚至踏上創作之路。

十二月,讓我們重新認識慢工出版社,以及紀實漫畫的美好。

參展作者:楊鈺琦、Jimmeh Aitch、陳澈、Candy Bird、黃立佩、建築大叔、奇哥、陳沛珛、Novia Shin、Leo Ruslan Aryandinata

展期:2017年12月2日(六) - 12月24日(日)(週三公休)
開放時間:14:00~ 22:00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電話:02-2369 9969
詳細介紹:http://mangasick.blogspot.tw/2013/11/mangasick.html

※ 12/10(日)與12/17(日)將舉辦「紀實漫畫」與「圖像小說」講座,細節近日公布!

慢工出版相關資訊: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loworkpublishing/
- 網站 http://www.sloworkpublishing.com/zh/about.php
- 《熱帶季風》募資網站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monso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