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

【Mangasick出版品】張登豪,《公雞傢伙說:殺了你!》


無愛,無恨,無意間騙殺全國。
脊髓反射仿動作遊戲超拼貼本我外洩漫畫。

阿豪應該是我們見識過最接近野生動物,最沒有創作者意識(「我要如何發展風格?開創機會?」)的創作者。玩過一點噪音,據說持續在做的就只有畫圖。然而這些圖至今幾乎沒有在世上、線上留下半點痕跡。這年頭三流的、二創的、孤僻的人們都會試圖對資訊之海扔扔小石子了,他還是沒有。個人的社群網站頁面也不像黑狼黃大旺那樣呈現堆肥場狀態,沒有外物塞滿他四周因而稍微拓印出他的輪廓。

你我只能在各種意義的真空中遭遇這部作品。

那也差不多就是我們的實際體驗了。我們原本只知道阿豪替聲音藝術家劉芳一與噪音樂手Jared Xu(現多以Berserk名義活動)的錄音帶合輯「五石散」(先行一車發行)畫過封面,讚嘆那插畫中的猙獰肉體,但也僅止於此。他也許還需要幾年慢慢累積吧,何況他並不走在常人的軌道上。結果去年九月底他便完成了本作,所有摸到原稿的人都嚇,壞,了。

「五石散」錄音帶封面

首先是畫面。比起「五石散」中的噴射水墨,鉛筆鑿出的肉體乍看更往寫實的方向靠攏,實際上充斥各種雜訊,解剖學上不存在的人體肌肉和無能構成三維隆起的冗餘線段成為他最顯著的印記。更令人意外的是,分格的視角轉換靈活而成熟,甚至勝過許多剛開始畫普通故事漫畫的新手,顯示他不只是靠蠻力和直覺在刮紙,不是只想用筆來排泄某種衝動。主角在荒郊與城市間移動,也帶著讀者穿過灰濛、紊亂、死亡意象和生活感莫名融合在一起的風景。

主角經過腐蝕性廢水塘時,突然插入的青蛙舌頭特寫將讀者拖入池內。

超細膩的景物描寫

編劇方面。大綱:外出用餐。結局:吃飽回家。主線:支線。若快速翻過書頁,角色的誇張造型與虛構空間中的遊盪容易讓我(以及其他日本另類漫畫迷)回想起閱讀逆柱IMIRI的樂趣,不過細看那些錯誤百出的中式英文,你會發現這是由一篇篇反社會兒童撰寫的社論(談TNR、藏獨、環保、暴力遊戲、少子化、國文課綱修正)所串起的作品。在空想中緊咬現實將狂犬病傳染給它再紀錄它的失序。有些讀者可能會被冒犯(畢竟封面上就有一隻被踩死的貓),不過它的政治性跟「我長大後要當總統」是相去不遠的,適度服用對人體和地球皆無害。

國文炸雞以及有點眼熟的老闆登場。

開店即將滿五年了,Mangasick名義的獨立出版的海內外刊物‧書籍已累計八種,國外出版的怪洨漫畫也看了不少。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們要懷著一顆敬畏、虔誠的向大家保證:張登豪的《公雞傢伙說:殺了你!》真的是一等一的奇書。國外朋友說「give me some cult shit」的時候拿出來現就對了,還有什麼比台詞雖然是英文你還是得翻譯成英文這點更棒的?!


--

書名:公雞傢伙說:殺了你! Cock Guy Says Kill You
作者:張登豪
尺寸▸B5
頁數▸32(單頁印刷)
售價▸250元
發售日▸2018/8/18
編輯‧美編黃廷玉 
發行▸Mangasick
印刷感官文化
特別感謝▸先行一車
網購連結:https://mangasickxox.waca.store/product/detail/2380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