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9

【展覽訊息】橫山裕一台灣個展 2/7 - 3/2


轟轟轟轟轟矗矗矗矗矗靐靐靐靐靐
轟轟竄出地下脫全世界的軌。靐靐
轟轟Neo漫畫家:橫山裕一靐靐
轟轟二o二o臺灣首度原稿展靐靐

即將出版的最新作《燃燒之音》原稿
《冰海》單行本未錄原稿與舊作草圖
重磅重磅重磅重磅霹靂霹靂霹靂登場

漫畫家本人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一一一一二三王三二一一一一二三王三二一一一一

二○○四年於法國出版第一本漫畫集《Travaux publics》後,橫山裕一持續獲得世界各地獨立漫畫廠牌的合作邀約,逐漸打響所謂「Neo漫畫」的名號,奠定他作為藝術漫畫家的地位。

起初他畫漫畫的動機是觀測心目中理想場景的過去和未來,表現時間引起的變化,結果發展出「物景人高度抽象化、抽象符號高度物質化、簡化策略顯著但拒將現實簡化為敘事(因而顯得無事件、無意義)」的獨門風格,鑽入純藝術與大眾漫畫之間的無主地帶,或者說,令自己化為兩者的疆界。

無助手、堅守創作心法的他完成了近十本漫畫單行本,並在過程中闖回當年美大畢業後不得其門而入的美術世界,於川崎市民美術館舉辦大型個展「橫山裕一──Neo漫畫全紀錄」,以及「橫山裕一展──這個就是我說的那個碰碰看吧」(兵庫縣立美術館)、「橫山裕一x超現實主義」(宮崎縣立美術館),「土木展」(上海藝倉美術館),在世界各地獨立書店的大小展覽更是不計其數。二○○九年成為瑞士琉森漫畫節首度邀請的東亞漫畫家之一。

想見識漫畫的極限運動,就跟隨橫山裕一劈腿空翻吧。

一一一一二三王三二一一一一二三王三二一一一一

展期:2月7日(五)- 3月2日(一)(週二、三公休)
時間:14:00~22:00
電話:02-2369 9969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入場費:無
協辦:888 books

!注意!

《燃燒之音》原稿將於展期內追加展出,時間確定後將盡早公佈。

一一一一二三王三二一一一一二三王三二一一一一

|橫山裕一簽名會|

日期:2月29日(六)
時間:14:00 – 19:00

※ (2月19日更新)新冠肺炎期間,為確保創作者人身安全,本活動已取消。

一一一一二三王三二一一一一二三王三二一一一一

橫山裕一 Yuichi Yokoyama

漫畫家,藝術家。一九六七年宮崎縣生,武藏野美術大學油畫科畢業,原本創作走純藝術路線,二○○○年開始畫漫畫,理由是「可表現時間」,創作出的一系列獨特作品被稱為「Neo漫畫」,在各領域皆獲得極高評價。二○○二年獲得青林工藝舍AX漫畫新人獎花隈勇作個人獎。漫畫作品有《New土木》、《Travel》、《世界地圖之間》、《Room》、《冰島》、《Plaza》等等,畫冊有《橫山裕一彩色畫集》、《Fashion與密室》、《ISI PRESS vol.3 Yuichi Yokoyama》。於海內外舉辦、參與過許多個展和聯展,包括「世界妙!立石大河亞+橫山裕一的漫畫與繪畫」(廣島市現代美術館)、「CHILDHOOOD: Another banana day for the dream-fish」聯展(巴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