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0

【展覽訊息】Pam Pam Liu 個展「瘋人院之旅」6/5 - 6/29


「整個世界就是你的--精神病院。」
瘋狂破繭之前,都以什麼模樣在搏動?


作為一○年代台灣獨立刊物文化先行者之一,Pam Pam Liu是本地少數長期雙棲於「fan zine/資料性刊物」與「自製漫畫作品集」路線的視覺藝術創作人。隨時創作經歷拉長,她漸漸拓展關注範圍,不再只是速寫生活的、人際的挫敗哀傷與無奈供人指認,同時也開始考察這些個體傷痛與隨機殺人等社會問題之間的地下水脈,或挑戰將照護家人的經歷畫成長篇紀實漫畫。

《瘋人院之旅》是她最新長篇虛構漫畫力作,由不可靠敘事者訴說主角入院治療到出院的種種境遇,以及精神傷害在家庭中的感染性。抽象簡筆與快速躍進的故事搭配,卻能累加出尖利的質量,刮磨讀者神經,不失真地將痛苦傳導殆盡。敘事的翻轉更是精妙:它沒收任何可能的慰藉,不斷進逼(心靈層次的)現實。悄悄抹除我們心中正常與失常的脆弱界線。

本展將展出作品中重要場景的riso複製畫及立體模型。除了新書之外,也會販售作者所有尚未絕版之出版品。

※ 展期內是否舉作者駐店活動仍在研議中,有消息會另行公佈。

🏥 🏥 🏥

展期:6月5日(五)- 6月29日(一)(每週二公休)
時間:14:00~22:00
電話:02-2369 9969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 🏥 🏥

|漫畫家駐店活動|

⠿ 現畫現壓!似顏繪別針

日期:6月6日(六)、6月7日(日)
地點:Mangasick
時間:14:00 - 19:00

※ 在店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只有畫似顏繪者可暫時取下。

活動內容:
Pam Pam Liu繪製你的插畫風似顏繪,並於現場製作成小別針。

參加辦法:
1. 購買《瘋人院之旅》(500元)並加價150元即可參加。
2. 已參加募資者,出示書籍或可作為證明的email即可加價參加。
3. 不接受預約,當日依結帳順序安排順位。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為同樂性質,非漫畫家接受委託作畫,恕不接受詳細作畫指示,也不提供修改服務。
2. 可出示照片請作者畫無法親自參加者,但每人限畫一次。

⠿ 簽書會

日期:6月6日(六)、6月7日(日)
地點:Mangasick
時間:14:00 - 19:00

活動內容:
憑任何Pam Pam的出版品,都可請他簽書,無論新作舊作、獨立出版或商業出版。簽書會趁似顏繪的空檔進行。

注意事項:
若參加者過多,有可能限制每個人的簽名冊數,以維護所有讀者的權益。

🏥 🏥 🏥

Pam Pam Liu  

插畫、漫畫家。 2009年畢業於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2013年畢業於倫敦中央聖馬丁MA傳達設計學系。 自2010年創立粉絲團「過去x未來 多提無用」自費出版漫畫集和圖文刊物,於2019年正式出版「癌症好朋友」,2020年出版長篇漫畫「瘋人院之旅」。 創作靈感多來自人際關係、微社會議題、音樂、漫畫以及電影。 

網站:www.pampamliu.com
臉書:過去 x 未來 多提無用
Ig:pampamliuliu

🏥 🏥 🏥

|獨立出版品|

過去X未來多提無用
她讓我感覺在太空
Pam Pam Zine #1 - #6
NF X NP #1 - #2
Zombie Series #1 Birdy
我後院的殭屍們
c8c8c8c8
聖誕特輯 漫畫 2010 – 2014
I was an experimental girl
Bunny the Hater
參拾
未來沒有用
Oh My ㄅㄆㄇ
不良品 上、下
Fiasco! 失敗集

|商業出版品|

癌症好朋友(慢工)

|展覽經歷|

2017 個展「Memory game & the rest」@ 鹿耳晚晚早餐
2016 個展「沒有意義的節日」 @ Paper St. Café
2016 個展「Cheers Mate」@ 自由人藝術公寓
2015 個展「I Was An Experimental Girl」@ Cafe Showroom
2014 個展「The End of 27」@ 尖蚪
2014 個展「那些在我後院的殭屍們》@ Mangasick
2014 個展「他們一直來煩我」 @ 李宅咖啡廳(新竹)&多麼咖啡(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