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

【展覽訊息】不吉靈二個展「閃閃」12/10--1/3


這個季節 那個時候
情話是兩者之間張開的傘骨
狂風是我們

日本新銳漫畫家不吉靈二首檔台灣個展來了!
配合展覽,Mangasick將精選他的漫畫作品翻譯出版短篇集,
讓台灣讀者更加貼近他巧妙的漫畫語法,
與它建立的浪漫世界。

*⁑✲來自靈二的問候✲⁑*

你好嗎?我正在回想兩年前於台北舉辦突發小展覽時,和我說話的那些人。有個女孩對我說:「看不吉靈二的漫畫,我就會想起自己周遭那些騎機車的人。」真想再見她一面。再多告訴我一些台灣的真實面貌吧。因為就算分隔兩地,內心想的事情應該都是差不多的吧。

*⁑✲*⁑✲*⁑✲*

二○一六年,大學二年級的不吉靈二在京都度假期間夢見亡父,以漫畫的形式記錄夢境,完成他第一篇漫畫。隔年一七年,她便參加了漫畫家‧漫畫研究者川勝德重擔任客座編輯的《架空》第十五期,與其他「方法或精神多少繼承自《GARO》」的另類漫畫家同列。一八年獨立出版《全~部!不吉靈二》(ぜ~んぶ!不吉霊二),也以早稻田大學在學生的身份展開商業漫畫連載《再會啦~Baby it’s you~》(あばよ 〜ベイビーイッツユー〜),成為漫畫狂矚目的新星。

漫畫風格方面,他深受在《GARO》確立「趣味主義」的編輯兼漫畫家渡邊和博影響,以拙巧(ヘタウマ,也就是「爛得好」、「爛得有味道」)的邏輯經營作品,雖無法以傳統意義上的「畫技」折服讀者,但他對於畫面疏密變化、省略變形等調度十分純熟。「不修邊幅近似塗鴉、本我爆發的作品我們看多了,悶死憋死無招勝有招動用許多象徵手法的作品我們也看多了,但還真的是很少看到能調度粗糙質地的畫面來包裹纖細情感的漫畫。不羈和儒雅之間的鴻溝完全填平,直爽,又夾雜著毛毛雨般的零星失落感。」(Mangasick,2018/12/17)戀愛雖為他最關注的主題,但他側重的不是曲折離奇的結合過程,而是懵懂少年少女心的喜劇性純情,以及感情的自然生滅引起的無常感觸,甚至連結到死亡的陰影。

除了漫畫之外,他也提供了插畫和動畫作品給水原希子的品牌OK。今年則於東京舉辦首次個展「不吉靈二展Deluxe」,以大量作品交織出的世界觀壓倒讀者。台北展也會有全新作品亮相,不要錯過零時差接觸一線新銳創作者的機會了。

*⁑✲*⁑✲*⁑✲*

展期:12月10日(五)- 1月3日(一)
(※每週二、三、四公休)
時間:14:00 - 21:00
電話:02-2369 9969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創作者簡介✲⁑*

不吉靈二
1997年生,日本廣島縣人。
2016年開始創作漫畫。
2018年獨立出版《全~部!不吉靈二》
2019年,於to-ti web開始連載《再會啦~Baby it’s you~》
2020年,《再會啦~Baby it’s you~》出版,於台湾舉辦突發性的小型展覽。
2021年,《不吉靈二傳說》出版,於東京舉辦首度個展。
同時以插畫家身份進行創作活動,曾提供插畫給水原希子的品牌office kiko以及他的Amazon prime節目「希子企劃」(キコキカク)、GLAY的海報企劃、於美國活動的韓裔音樂人「hevel」。

喜歡機場。

推特:@vida02loca
IG:da.i.su.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