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4

衛星展訊|氵彗㣺個展「天地玄黃」2/17-3/21


抽鬚的 換牙的 祝禱的
綽約伸展的形影
涓滴入宇宙的鎖孔

畫家氵彗㣺(音「水慧」)台北個展,預計展出全新作品及精選舊作。

展期:2月17(四)-3月21(一)(展期延長)
(※每週二、三公休)
營業時間:15:00 -18:00 / 19:00- 21:00
地點:衛星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12號2樓
(進入一樓先行一車唱片行,從店深處上樓。)
主辦:Mangasick

☉ 畫家自述展覽概念 ☉

過往有段時間我鍾情於影像,不論動或靜,虛或實,我只是不停的投入精力觀看來自各方的影像和自己生活周遭的紀錄,不斷用局部、瞬間的影像堆疊出一天又一天。

一陣子過後回首,卻發現一切零零散散的,所以開始緩緩地梳理那些日子裡的細節,探索回憶留存的感覺與我所重視之處,並將那些不可描述的情感跟思緒,轉化成以自身經驗為基礎所能理解的模樣,進而成為一個個對應生活的個體、片刻、視界。

「天地玄黃」一詞引自紀錄片BARAKA(1992)的中譯。BARAKA為1992年由Ron Fricke所執導的無旁白紀錄片,標題原文有祈禱、祝福之意,以儀式般的角度記錄了世界各處人文與自然景處。其中譯源於《易經》天玄而地黃。天地玄黃,同時也在周興嗣《千字文》為其文首,天地玄黃,宇宙洪荒。天地為始,以不重複的千字造就的篇章。

☉ Mangasick評畫集《”愛情”》 ☉

戮力將唇足綱節肢、昆蟲複眼、口器、觸鬚(就連書名都長著)、民俗冠服、穿環、刺青--與人像做有機結合的一系列嘗試。保留毒刺獠牙刺毛的線條美,抽乾毒素。維持囊袋臟器的皺摺紋理彈性,去除腥臭。

完成的是絕對原創的類人生物標本。別人魔改既存視覺符號的氣力,他用在精心縫合那些異種的血管和經脈。精心所得的官能性,以及精心也無法掩蓋的不自然接合處的瘡疤之浪漫,是這些抽搐的墨線構成的幻象之魅力之核心。(2020.11.19)

☉ 畫家簡介 ☉

氵彗㣺 

新北中和人

instagram/twitter:@w.huijun_/
facebook:@w.huijun

經歷|
個展 2021「婉轉女」(蛆;菌|臺中)
聯展 2020「♫ 臺灣唱片致敬展「愛的蓋台」 Vol. 2 ♫」(Mangasick|臺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