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展覽訊息】黃靖芝個展「睡眠通信」6/29 - 7/30


過曝女體蒸散意志,
抽去所有喉腔內的子音:
這是色情的盡頭,色情的衰變。

跨坐在各種疆界藩籬上的鬼才黃靖芝,第三度舉辦個展。麥克筆系列原稿首次展售,眾所期盼的畫集《夢魔》也將問世。

「『睡眠通信』是我高中時期在網路上第一個部落格的名稱,也是我第一個向外分享繪畫作品以及創作日記的溝通管道。通常我的創作點子都是在夜間半睡半醒的狀態構思出來的,睡眠是『日間的我』及『夜間的我』之間的通信管道及某種連結模式,也是這次展覽的底蘊。

我大概在五年前開始非常頻繁地描繪女體,理想化、神格化這個崇拜對象,作為我對『美』的極限追求。我幼年的成長經驗非常平凡以及壓抑,社交生活也不順利--而描繪一個個可愛又性感的女孩子會為我帶來過去經驗中匱乏的心理滿足。肉體描寫越是誇張,我所獲得的成就感就越大。回過神時,周遭已將我的作品與情色一詞劃上等號。儘管我並不特別想描繪性愛場景,不想放入令人聯想到犯罪的元素,畫面的構思及人物表情還是不時流露戀物癖以及官能上的愉悅及刺激。

這次系列作品的女體坐落在我實際夢到的一些場景,例如有燈以及販賣機的空間等等,它們長久以來不斷出現在我的夢境裡,其中像是販賣機對我來說就有種難以形容的吸引力。過去我沒有勇氣將這些場景據實地描繪出來,但新系列跨出了新的一步,成為我創作的一個重要轉捩點,希望它們不只為觀看者帶來視覺官能上的刺激。」--藝術家自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展期:2018年6月29日(五) - 7月30日(一)
(※ 週二、週三公休)
開放時間:14:00 - 22:00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路3段244巷10弄弄2號B1
電話:02-2369 9969
關於Mangasick:http://mangasick.blogspot.tw/

※ 6/30(六)藝術家駐店一天。(晚餐時間會短暫外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藝術家簡介

黃靖芝 Joyce Huang (Poppy Purrs Factory)

一九八八年生,畢業於台中東海大學美術系,作品深受九○年代末電視及電影文化深刻之影響,主修寫實技法,筆下多為柔軟性感的女性角色,對於色彩粉嫩及柔軟的氛圍有相當的眷戀。

現為角川国際動漫及學校素描講師



►►►展覽經歷

2007 《靜謐的出口》雙個展, 高雄上雲藝術中心
2011 《Moly_X Project Traveling book show》Minnesota Center for Book Arts, USA 
2015 《凝視》個展 台中東海大學
2015 《情書 LOVE LETTERS》個展, Mangasick
2015 Purrs Comix Shop pop-up shop, 金典綠園道 
2016  Unknown Asia Osaka International Art Fair
2017 ☆魔是魔法少女的魔☆゚黃靖芝&靈子同學雙人展, Mangasi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