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7

【展覽訊息】石黑亞矢子個展「滑稽奇獸」8/3 - 9/3


東、西洋異怪融合,玄妙與風趣嫁接
畫家‧繪本作家石黑亞矢子的新作要登陸了!

☛ 配合本次展覽,Mangasick也將翻譯出版她的鉛筆圖文作品集《十丸一家圖畫日記》。

☛畫家本人將於開展日駐店一天,並於第二日舉辦「愛貓似顏繪」活動。詳見下文。

石黑亞矢子二十多歲時開始以妖怪為題材,自學技法,創作出深受日本畫影響,卻又逸離古典正統的畫作,旋即獲得小說家京極夏彥讚賞,近年受到的大眾矚目度不斷攀升,持續舉辦個展與出版繪本,也接到來自各界的插畫工作,甚至推出轉蛋玩具。

除了繪畫作品,她也在推特上發表角色造型簡化但線條表情豐富的圖文日記,紀錄一家人與貓咪的生活趣味,引起轟動。東京西荻窪知名繪本主題書店URESICA將網路上的散篇編輯成《十丸一家圖畫日記》,配合聯展「前往寵物店前」(ペットショップにいく前に)發行,至今已出版四集,Mangasick都曾引進販售。

這次我們取得URESICA與作者的同意,預定同時出版第一、第二集的台灣版。由於「前往寵物店前」是推廣以領養代替購買寵物的概念性展覽,原版《十丸一家圖畫日記》每售出一本均會捐款給動保組織,因此台灣版也會響應他們的理念。

對貓咪而言更理想一咪咪的現實世界,還有石黑亞矢子天馬行空的紙上異界──兩者的入口今夏將在Mangasick重疊。


✧ 石黑亞矢子個展「滑稽奇獸」✧

展期:2018年8月3日(五) - 9月3日(一) ( ※ 週二、週三公休)
開放時間:14:00 - 22:00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電話:02-2369 9969

✧ 畫家簡介 ✧

石黑亞矢子

一九七三年生,畫家,插畫家,繪本作家。
作品主要描繪妖怪,或獨創的生物、動物。

曾提供插畫給小說家京極夏彥、町田康的著作,出版《妹妹會議》(いもうとかいぎ)、《妖貓隊列》(ばけねこぞろぞろ)等繪本。其中《大大貓和小小貓》由 時報出版推出了台灣版。

網站:https://ishi96ayako.wixsite.com/ishiguroayako
推特:https://twitter.com/ishiguroayako

✧展覽紀念活動✧

1. 畫家駐店

石黑小姐將於8月3日(五)展覽首日駐店一天,歡迎大家與她討論作品、進行交流。當日購書者即可索取簽名,其中一本須包含《十丸一家圖畫日記》。預購《十丸一家圖畫日記》的朋友們當天取書的話也可以給老師簽名唷!簽名不限名額,但有可能依作者當日體力進行調整。

2.愛貓似顏繪

日期:8月4日(六)
開始時間:下午2點

活動內容:此為寵物似顏繪,石黑老師將根據參加者出示的愛貓(狗、兔子等寵物也可)照片進行,一人最多只能請畫家畫兩隻動物唷!不是畫人喔XD

參加辦法/名額:有意參加者請於7月30日前預購《十丸一家圖畫日記》第一、二集。預購表單→https://goo.gl/forms/KeVVFhMZX1rCbKTr1 ~書籍試讀請點我~

預購活動結束後,Mangasick將抽出30個名額,個別通知得獎者。

活動費用:300元。接獲得獎通知者,須於3天內完成匯款,否則視為放棄。

注意事項:似顏繪當天為了讓石黑老師可以專心畫畫,不接受購書者的簽名索取,請見諒!當日亦不開放似顏繪現場名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