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Mangasick出版品】石黑亞矢子《十丸一家圖畫日記》第一、第二集



尺寸▸A6文庫本尺寸,10.5 x 14.8 cm
內文頁數▸第一集72頁,第二集80頁
售價▸每本200元
預定發售日▸2018/8/3
美編▸黃廷玉 
翻譯▸黃鴻硯
手寫字▸丁安品
發行▸Mangasick
印刷▸經緯印藝

網店購買連結
第一集:https://mangasickxox.waca.store/product/detail/214296
第二集:https://mangasickxox.waca.store/product/detail/228578


也許有不少人介紹石黑亞矢子小姐給朋友時會補上一句:「她就是《伊藤潤二的貓日記 小四&小六》當中的A子喔。」是的,雖然《伊》書中只提到A子貼網點的功力非常厲害,但石黑小姐其實也是一位以妖怪、架空生物為創作題材的日本畫家、插畫家。二○○一年即出版《平成版物怪圖錄》,創作穩定不輟。

《十丸一家圖畫日記》原名「てんまると家族絵日記」,原出版單位為東京西荻窪知名書店URESICA,目前出到第四集。內容來自她在推特上不定期發表的鉛筆圖文日記,貓咪與家人的生活趣聞、搞笑行徑滿載。本次Mangasick配合石黑亞矢子台灣個展,取得本書翻譯授權,將同時出版第一、第二集。第一集以貓咪「十丸」為主角,第二集則有石黑‧伊藤家的第二隻家貓「十一」登場。一定有人會問:「咦?那小四和小六呢?」小四目前已經不在了(泣),小六偶爾還會在圖畫日記中登場!

本系列雖然可與《伊藤潤二的貓日記》並列閱讀,但時空背景、登場貓咪、兩夫婦創作手法的差異又讓人難以用「姐妹作」三個字輕率歸類兩者。《十丸一家圖畫日記》中的貓咪不時以第一人稱道出心聲,但絲毫不會陷入矯情式的擬人化之中,近乎塗鴉的鉛筆線條適度放大日常,精準挑揀出乍看無奇之奇,貓與人的靈動表情則為慵懶的故事節奏注入豐沛能量。石黑小姐筆下的貓玩人、人玩貓、兩者的各種耍笨糗態,對任何愛貓人都是既熟悉又新鮮的。不花俏,但就是擊得中你的笑點。

第一集試讀









第二集試讀





如欲購買請洽Mangasi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