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西島大介「Donchaka~零歲開始的電子音樂系列 之1~」



大家讀過童趣畫風+越戰背景+王道戰鬥+命運邂逅(「他和她還互不相識」)等元素拼貼而成的《奠邊府戰歌》嗎?

作者西島大介與Vocaloid系電音廠牌GINGA合作,在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推出漫畫和音樂構成的合輯「Donchaka~零歲開始的電子音樂系列 之1~」。GINGA表示,這是為了「將電音作品呈現給次世代聽眾、活化電子音樂場景」而想出的企劃。

西島大介的漫畫部份共有二十頁,內容是從他前作《一切的一切都有點溫柔的世界》發展的外傳,主題當然就是聲音囉;收錄的歌曲則是ニコニコ動画上的vocaloid系音樂。但其實呢,西島大介本人也以DJまほうつかい的化名在玩電音喔!這可能也是GINGA社找上他合作的原因吧。有興趣的朋友請到留言一聽他現場放歌的影像。

話說日本漫畫家真是多才多藝,先前還看到台灣樂團拍謝少年吉他手維尼寫了一篇文章說他照著淺野一二O在漫畫《SOLALIN》中畫出來的方法調音箱,結果聲音非常好聽!雖然知道淺野老師玩過團,但實在無法想像他會把調tone絕技藏在漫畫裡啊......

*原載於mangasick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