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5

【展覽訊息】古屋兔丸《荔枝☆光俱樂部」出版紀念展 2/8 - 3/4


異色漫畫圈內恆久放射的磷光,
漫畫家生涯最重要的一塊拼圖,
降。臨。

少有漫畫家像古屋兔丸那般遍歷藝術/大眾漫畫的光譜兩端,挑戰各類型作品皆獲得不凡成就。台灣至今翻譯代理的作品呈現出他的亮面,如今我們終於迎來《荔枝光俱樂部》,得以向他的暗面叩關。

Mangasick將配合漫畫出版舉辦紀念原稿展,所有展品皆由古屋老師親自挑選,除了《荔枝☆光俱樂部》之外,亦會展出多部重要作品原稿。

古屋兔丸老師預定來台於Mangasick舉辦簽名會,並於台北國際書展舉辦講座,由本店副店長以譯者身份與老師對談。簽名會與講座名額有限,詳細參加辦法請見文末。

✭展期:2月8日(五)- 3月4日(一)(週二、三公休)
✭時間:14:00~22:00
✭電話:02-2369 9969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漫畫家簡介✭

古屋兔丸

東京人,多摩美術大學畢業後一度嘗試走藝術創作之路,後來向傳奇另類漫畫雜誌《GARO》投稿,漫畫家出道。初期作品具高度實驗性與藝術用典,不乏殘暴的表現。自《π圓周率》開始週刊連載、推出多集數長篇漫畫,娛樂性更為顯著。

挑戰過的題材極為多元:《π圓周率》為輕情色搞笑漫畫,《瑪莉的音樂盒》是創世神話,《守護她的51種方法》描繪東京若發生大地震的可能狀況,《幻覺畢卡索》以繪畫為奇幻工具解決人心葛藤,《人間失格》建構平行時空版的太宰宇宙,《帝一之國》是校園派閥鬥爭喜劇。他也曾和小說家乙一以「古屋×乙一×兔丸」名義創作《少年少女漂流記》(未出台版)。

他在出道十周年推出的《荔枝光俱樂部》改編自東京大木偶劇團的同名劇碼。當年的觀劇經驗是他的重要啟蒙,使他迅速為日本地下文化傾倒,奠定他耽美頹廢的表現風格。漫畫版《荔枝光俱樂部》加入不少改編成份,非完全忠實於原作的漫畫化,但在當年劇作並未留下影片紀錄的情況下,它對地下文化愛好者而言仍具備相當程度的資料性。作為古屋漫畫而言,它也是一個美學上的巔峰。


✭ 古屋兔丸簽名會 ✭

日期:2月16日(六)
時間:當日下午,全長3小時。(開始時間協調中,隨後公佈。)
限額:100人,抽選制。

古屋老師除了在台版《荔枝光俱樂部》簽名、為讀者署名外,也會為讀者畫一個小圖!

參加辦法:

1. 即日起至2月11日(一),利用Mangasick網店或直接來店預購/購買《荔枝光俱樂部》者,即可獲得抽獎資格。本書預計於一月底到貨。
網店購買連結: https://mangasickxox.waca.store/product/detail/268281
(註:網店僅能使用超商取貨,除書籍金額外需多支付郵資,如居住在台北地區的朋友建議優先來店購買。)

2. 2月12日(二)我們會直播抽出得獎者,個別聯絡。

注意事項:

1. 活動當天請務必攜帶簽名用書與證件核對身份,老師只會在台版《荔枝光俱樂部》上簽繪。
2. 為求公平,不接受中獎資格轉讓。臨時不克前來的中獎者請主動聯絡我們,讓我們重新抽出遞補名額。
3. 本簽名會為同樂性質活動,主辦方不提供「代簽」服務,中獎者須親自到場索取簽名。
4. 店內空間狹小,請配合主辦方的指示移動。必要時會請旁觀者暫時離場,以維護活動參加者權益。

根據過往經驗,大家會關心能不能簽《荔枝光俱樂部》之外的第二本書,能不能與老師合照。我們會向日方確認後再行公佈。

✭ 古屋兔丸台北國際書展座談會 ✭

✭活動時間:2/17(日)13:00~14:00
✭活動地點:世貿一館 黃沙龍(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對談人:古屋兔丸 黃鴻硯(《荔枝光俱樂部》譯者/Mangasick副店長)

※ 免事先報名,但現場座位有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