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9

【Mangasick出版品】石黑亞矢子《十丸一家圖畫日記》第三集



尺寸▸A6文庫本尺寸,10.5 x 14.8 cm
內文頁數▸80頁
售價▸每本200元
美編▸黃廷玉 
翻譯▸黃鴻硯
手寫字▸丁安品
發行▸Mangasick
印刷▸皇輝彩藝




妖怪畫家搞笑生活隨筆第三集。
書中內容原為石黑小姐不定期發表於推特的圖文日記。
鬆鬆的,廢廢的,壓低畫力是為了讓幽默噴得更高。
(但也偷加很多溫情。)
喜歡他插畫與日本畫背後潛伏的人味與頑劣?
那就不該錯過笑鬧全開的本系列。

封面的貓正是《伊藤潤二的貓日記小四&小六》的小六,
這集他登場機會變多了,很多內心戲。

其他重點:
貓咪十一與妹妹的通信(!?)
石黑伊藤家兩個女兒的童言無忌(大○連發)
伊藤潤二幾乎無台詞飄來飄去逆來順受
養貓人必有共鳴的各種瞬間(含醜態)

第一、二集已於二○一八年出版,
配合石黑小姐台灣個展「滑稽奇獸」首賣。
劇情無連貫,從哪一集開始讀都可以。

喜歡石黑小姐的你不能錯過這個面向,
單純喜歡貓漫也會立刻被收服的~


試讀:


x


x


x

x


關於十丸一家圖畫日記系列

也許有不少人介紹石黑亞矢子小姐給朋友時會補上一句:「她就是《伊藤潤二的貓日記 小四&小六》當中的A子喔。」是的,雖然《伊》書中只提到A子貼網點的功力非常厲害,但石黑小姐其實也是一位以妖怪、架空生物為創作題材的日本畫家、插畫家。二○○一年即出版《平成版物怪圖錄》,創作穩定不輟。

《十丸一家圖畫日記》原名「てんまると家族絵日記」,原出版單位為東京西荻窪知名書店URESICA,目前出到第五集。內容來自她在推特上不定期發表的鉛筆圖文日記,貓咪與家人的生活趣聞、搞笑行徑滿載。

本系列雖然可與《伊藤潤二的貓日記》並列閱讀,但時空背景、登場貓咪、兩夫婦創作手法的差異又讓人難以用「姐妹作」三個字輕率歸類兩者。《十丸一家圖畫日記》中的貓咪不時以第一人稱道出心聲,但絲毫不會陷入矯情式的擬人化之中,近乎塗鴉的鉛筆線條適度放大日常,精準挑揀出乍看無奇之奇,貓與人的靈動表情則為慵懶的故事節奏注入豐沛能量。石黑小姐筆下的貓玩人、人玩貓、兩者的各種耍笨糗態,對任何愛貓人都是既熟悉又新鮮的。不花俏,但就是擊得中你的笑點。

關於作者

石黒亜矢子

一九七三年生,畫家,插畫家,繪本作家。
作品主要描繪妖怪,或獨創的生物、動物。

曾提供插畫給小說家京極夏彥、町田康的著作,出版《妹妹會議》(いもうとかいぎ)、《妖貓隊列》(ばけねこぞろぞろ)等繪本。其中《大大貓和小小貓》由 時報出版推出了台灣版。

網站:https://ishi96ayako.wixsite.com/ishiguroayako
推特:https://twitter.com/ishiguroayako
ig:https://www.instagram.com/ishiguroayak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