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2

【展覽訊息】AUTO MOAI個展「Sleepy Sweet」 7/31- 8/31


無臉的人無人
的時間無時無
刻無盡的,空:
句點包藏的。

突來的創作衝動驅策下,日本藝術家AUTO MOAI於一四年開始發表黑白素描(drawing)作品,工作與創作並行,持續累積作品舉辦個展,並提供插畫給日本獨立音樂圈。一八年獨立出版畫冊《Endless Beginning》,同年,Supreme邀請這位地上世界幾乎毫無知名度的創作者繪製該年秋冬款T繪製插畫,引爆討論,開啟日後與NEW ERA、Nike、BEAMS、MOUSSY STUDIOWEAR、SueUNDERCOVER等品牌的合作。一九年底,PARCO出版他的第一本商業畫集《ANGEL》,紀念渋谷PARCO重新開幕,並於地下一樓的gallery X舉辦出版紀念展。

無口鼻、無特徵的人像,是他一貫的風格特徵。他也從不露臉,以免自己的外貌影響作品留存在觀者心中的印象。剔除「臉」生產出的似曾相識感與聚焦效果,便能避免觀者受畫觸發遁回自身經驗的情況,決絕地使「作為符號的人物」與其他視覺元素的關係成為畫中主體,完成一幢幢空氣稀薄、低溫乾澀,所有物件都不斷背對觀者竊語的鬼影。近年他也開始發表彩色作品,發展出新的妖媚與凌厲。

本展為今年初東京表參道L'illustre Galerie LE MONDE同名展覽之巡迴展,為藝術家首度台灣個展,將展出黑白素描作品,包含首度曝光作。展場也將販售畫冊《ANGEL》,還有少量早期獨立出版品,以及作者特地為本展推出的絹印托特包。世上絕大多數人蒙住口鼻,無法,或對走上街頭感到躊躇的現在,也許是AUTO MOAI作品與現實最鄰接的時刻,最能讓你大腦分泌出謎樣物質的觀測時機。

✆✆✆

展期:7月31日(五)- 8月31日(一)(每週二公休)
時間:14:00~22:00
電話:02-2369 9969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 作者一向不露面,不舉辦任何駐店活動。

✆✆✆

AUTO MOAI オートモアイ

活躍於日本的藝術家,以「匿名」為創作主題。透過無臉之人,描繪出街頭上默默連結著的、難以可視化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舉辦過「Permanent Boredom」(TAV GALLERY,東京,2019)等個展,曾於「Tacking City Nihonbashi」(東京,2019)展出全長八公尺的立體作品,另出版篇幅達三百頁的畫集《Endless Beginning》(焚書舍,2018),為紀念渋谷PARCO重新開幕而特別繪製的《ANGEL》(PARCO出版,2019)。

auto-moai.tumblr.com
instagram:auto_moai
twitter:auto_moai

(譯自創作者官方簡介)

✆✆✆

|主要個展|

2020「Sleepy Sweet」(L'illustre Galerie LE MONDE,東京)
2019「ANGEL」(PARCO GALLERYX,東京)
2019「Anonymous」(藤井大丸,京都)
2019 「Permanent Boredom」(TAV GALLERY,東京)
2018 「unknown window」(OPPA-LA,神奈川)
2018 「FAITHLESS」(VOYAGE KIDS,大阪)
2018 「THIS CAN’T BE LOVE」(ANAGRA,東京)
2018 「Endless Beginning」(OVER THE BORDER,東京)
2017 「NOWHERE」(Impact HUB Tokyo,東京)
2017 「NOWHERE」(Impact HUB Tokyo,東京)
2016 「Sweet Revenge」(Anagra,東京)
2016 「POLY NUDE」(Anagra,東京)
2015 「故鄉是未開化的行星」(故郷は未開の惑星) (インストジオ,東京)
2015 「NOT FEEL AT HOME」(pocke,東京)
2015 「Love Letter Coming From Me」(ラブレターカミングフロムミー)(pocke,東京)

|主要聯展|

2020「我們的S. W. 展」(私たちのS.W.展示)(CASE B,東京)
2019 「Tacking City Nihonbashi」(千總ビル ,東京)
2018 「101・Tambourin Gallery共同企劃『SAKE TO ART』」(タンバリンギャラリー合同企画 『SAKE TO ART』)(101、Tambourin Gallery,東京)
2017 「New gig 4」(ARGUMENT GALLERY,東京)
2017 「WARHOLE vol2」(Anagra,東京)
2017 「PARK GALLERY presents 100年後展」(hoffma,大阪)
2017 「怪奇!納涼祭」(LUCK,東京)
2017 「BLINDERS」(Galerie LE MONDE,東京)
2017 「BADULTA」(Anagra,東京)
2016 「吉原藝術大放送 2016」(吉原芸術大サービス 2016)(東京)
2016 「AMAGOI DISCO by otana × 17 Illustrators」(KIAN art gallery,東京)
2015 「TRIPS ARE TRIPS GIRLS ARE GIRLS」(TAV GALLERY,東京)
2015 「混濁池」(なかのZERO,東京)
2015 「同行」(みちづれ)(ぽたかふぇ。 ,東京)
2015 「舒茲總編的書籤」(シュルツ編集長のブックマーク)(ARTON,東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