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展覽訊息】丸尾末廣原畫巡迴展「麗地獄」最終站 11/2 - 11/26


君臨日本異色漫畫界近四十年
血肉、悖德、虛無連成的星座
終於被熔鑄成塑像:
日光下,剔透的陰毒公害

二○一六年,《芋蟲》台灣版問世,一七年,《少女椿》台灣版登場。

一八年,睽違十年的全新畫冊《丸尾畫報DX III》出版,紀念原畫巡迴展「麗地獄」於東京、京都、橫濱、愛媛展開,Mangasick有幸成為日本海外唯一一站,將展出多幅原畫,包含首度展出作品。

展期:2018年11月2日(五) - 11月26 日(一)(週二、三公休)
開放時間:14:00~ 22:00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電話:02-2369 9969

主辦:Mangasick
協辦:Editions Treville、Span Art Gallery



※ 注意:展覽作品禁止近拍、單幅拍攝


✪ 展期內特別活動:丸尾末廣簽名會 ✪

日期:11月10日(六)
時間:14:00 – 17:00
限額:200人

參加辦法:

1. 展覽首日11月2日(五)起,凡購買《丸尾畫報DX I》、《丸尾畫報DX II》、《丸尾畫報DX III》任一本,即可獲得參加券。以上三本畫冊售價皆為1500元。

2. 《丸尾畫報》系列畫冊已為簽名版,因此活動當天有兩種方案可供選擇:

a) 請老師為您在已簽名的畫冊上署名。(例|To: 黃廷玉 To: Kevin Lee)
b) 請老師在台灣版《少女椿》或《芋蟲》上簽名。可攜帶您自藏的《少女椿》或《芋蟲》參加,亦可現場購買。

3. 一人限簽一次,因此不得選擇署名加簽名。恕不接受「簽名於台灣版《少女椿》或《芋蟲》以外的書籍、商品」之要求。

注意事項:

1. 活動當天請務必攜帶參加券與簽名用書。
2. 參加券不記名。臨時無法參加者可託朋友代簽,主辦單位不接受代簽委託。
3. 僅提供簽名,不提供簽繪。
4. 為確保活動順利進行,不開放與丸尾老師合照。
5. 店內空間狹小,請配合主辦方的指示移動。必要時會請旁觀者暫時離場,以維護活動參加者權益。



✪ 漫畫家簡介 ✪

丸尾末廣

一九五六年一月二十八日生,長崎縣人。

少年時代熱愛閱讀《少年King》、《少年Magazine》,立志成為漫畫家。十五歲移居東京,十七歲帶漫畫原稿前往《少年Jump》編輯部自薦,得知自己的畫風不適合在少年漫畫誌發表作品,一度對漫畫斷念,轉職不斷。

二十四歲在色情劇畫雜誌發表〈緞帶騎士〉出道,隔年由青林堂出版第一本單行本《薔薇色的怪物》,此後接連發表漫畫與插畫作品,獲得世界各地漫畫迷的狂熱支持。人像風格受大正時代畫家高畠華宵影響,曾在訪談中自承畫風是「抄襲之集大成」。曾擔任劇團《東京大木偶》(東京グランギニョル)舞台美術,也曾客串演出。

漫畫作品另有《少女椿》、《犬神博士》、《夢のQ-SAKU》、《DDT》、《Paranoia Star》等等,為數眾多;插畫作品有荒俣宏《帝都物語》封面、內頁圖,John Zorn「Naked City」專輯封面插圖等等。二○○九年以《帕諾拉馬島綺譚》(原作:江戶川亂步)拿下第十三回手塚治虫文化賞新生賞,二○一四年受邀參加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瓶中地獄》獲選為官方推薦作品。目前他正在《Comic Beam》上連載第一部非單集完結長篇漫畫《Tomino的地獄》(トミノの地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