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

【展覽訊息】偵探H. Z. 小姐(何㿛)個展「偷偷跟你說秘密藏在巷子裡」11/5-11/29

 

看啥潲?沒看過花死光的花瓶喔?
沒看過孔雀燈結冰水
瘀青菸疤針孔刀傷

會走路一下哭一下笑的肉喔?

角落總是比世界大
所以去把你的眼睛洗乾淨等著。

以何㿛之名發表異色水墨畫,
以偵探h.z小姐發表邊緣少女漫畫,

二○年代台北暗巷殺出來的狠角色
要舉辦首次個展了。新作!新作!新作!
❉ 創作者自述 ❉

喜歡畫發生在角落的故事,自己的角落和社會的角落,那裡有不為人知的秘密,有無法傾訴的痛苦,有麻痺也有浪漫。這次的展覽有一種暴露自己的小世界的感覺,無論是我用水墨抒發的情緒和記憶,或是我幻想的漫畫故事。

這是我第一次個展,一直以來面對創作都很誠實,首次向眾人展示有些赤裸感,但我這方面好像有點暴露狂傾向.....

就像想感受大城市的靈魂就往小巷子裡走,裡面沒有裝飾只有滿地的菸蒂,沒有監視器,所有浪漫或醜陋的事情都可能發生,但很真實,歡迎大家來我的巷子走走~

❉❉❉

㿛,瘦黑貌;「癧」的異體字,癧為病名,頸項間淋巴結核。

偵探H. Z. 小姐是他的漫畫創作筆名。目前發表作品簡直可稱為「類戲劇漫畫」:少女翹家,販毒,檳榔西施,鋼管舞女郎,渴愛,忿恨,色誘,復仇,自憐,自斃,每一個路口都有命運的,命運的,命運的擺弄,像是近年舉牌工人都不舉的,影子般從他們身上延伸出來的指引告示;每一段旁白都是寫給國語文競賽優勝者朗讀的;所有顏色都安全地戴著俗套。而當大多數人可能視這些作品為戲仿,為對文類的嘲弄,並脊髓反射地發笑時,作者在那些因超載而失真的離奇樣板之間,偷偷埋藏正版的哀愁。

他知道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以何㿛名義發表的單幅畫作揉合諷刺漫畫式的變形人像以及水墨畫技法,創作漫畫時常用的螢光綠也普照各處。「異界幽光搭配古風飾品瑣物服務賽博龐克式觀點」在海外次文化圈逐漸形成潮流的當下,何的作品似乎與他們有一個決定性的差異:他筆下的人並非活在高速運轉時間之下,並未被那離心機分解成某種數位凶象,而仍保有著血肉傷殘,在苦海中探問--世間情。(Mangasick介紹文,2020年4月27日)

❉❉❉
展期:11月5日(五)- 11月29日(一)
(※每週二、三、四公休)
時間:14:00 - 21:00
電話:02-2369 9969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作者駐店日!
11/14(日)14:00-19:00
歡迎來找他討論作品或簽書。

❉創作者簡介❉

偵探H.Z小姐(何㿛)。畫水墨,電繪和漫畫。
小姐ig: @lady.ho.zzz
㿛ig: @ho.zzz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