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6

【展覽訊息】王登鈺FishX煙囪精靈——《秘密耳語》原稿特展 1/7-

 

怪獸V.S.機器人的特攝奇想
暗黑系成長物語

***活動資訊***

展期|2022年1月7日(五)- 1月24日(一).每週二、三、四公休
時間|14:00 - 21:00
地點|Mangasick(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電話|02-2369 9969
主辦:大塊文化
協辦:Mangasick

《秘密耳語》系列漫畫是2019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金魚》導演王登鈺與其團隊煙囪精靈的最新動漫力作,融合奇想、童真、友情、科幻、戰鬥、冒險等元素。主角是名為「秘密」的國小三年級男孩,人如其名,「秘密」不是個普通男孩,而是身負重任的機器人——真實身分是「鐵丸國」對抗敵國「綠藤斯坦」怪獸入侵的超級武器,不作戰時他就藏身在一般的小學中。

此次《秘密耳語》的漫畫由原作王登鈺重新設定分鏡,再和團隊煙囪精靈們一起完稿,畫面細膩、張力十足。

第一集出版時,同步出版從故事衍伸而出的《秘密耳語之怪獸圖鑑》,收錄了《秘密耳語》系列漫畫裡的各種「怪獸」(Kaiju),委由資深動漫專家張清龍根據怪獸樣貌編寫系譜和設定,建構怪獸星球生態系和物種,值得收藏。

團隊同時啟動《秘密耳語》同名動畫影片計畫,和漫畫作品既一脈相承,又有不同閱讀視聽趣味,令人期待!

現場將展出《秘密耳語》與《秘密耳語之怪獸圖鑑》的珍貴原稿,讓漫迷一窺《秘密耳語》的奇幻世界。展覽期間,還有作者駐店的活動,Fish將聯手煙囪精靈現身簽繪!

***作者駐店***

2022年1月08日(六)14:00-18:00
2022年1月22日(六)14:00-18:00

***原作 王登鈺 Fish Wang***

1971年台灣台北生,擁有超過三十年的動畫繪製資歷及圖文創作經驗,跨足出版、影視及音樂。現為專職動漫畫作者。

1987年起開始做動畫,業餘也做圖文書、短篇小說、立體雕塑。2021年以《秘密耳語》入圍金漫獎跨域應用獎。2019年以動畫《金魚》入選世界二十餘個影展,並獲得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也曾製作雷光夏 MV《造字的人》(獲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及楊雅喆電影《囧男孩》中的動畫片段。擅長奇幻冒險類型作品,色彩鮮明豐富,充滿詩意奇想。作品中常見金屬工業、機件器械、城市廢墟等場景陳設。

作品包括:漫畫——《金魚LOVE夢路》、《Jack & The Beanstalk》、《夜的事變》、《QQ-1》、《秘密耳語》;小說——《電影裡的象小姐》;圖文集——《幽暗小徑之風景》、《旅行者貓的手提行李》、《微小國的微弱信號》;漫畫刊物企劃編輯——《TAIWAN COMIX》與《Graphic Fiction》;MV——《造字的人》、《明朗俱樂部》;動畫——《囧男孩》動畫片段、《Jack & The Beanstalk》、《金魚》、《廢棄之城》造型概念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