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展覽訊息】聰明個展「GHOST LIFE」2/4-2/28

 

電器螢光下行光合作用
和餵養大的孤獨三年不說話
在某個早晨被它開窗逃了
--那般的鬼日子。

社群網站上備受世界各地畫迷矚目的
中國新銳藝術家聰明首次個展,
預計展出多件藝術微噴作品與riso複製畫。
那些美麗的噩夢終於可以一直窩在你的房間了。

展期:2月4日(五)- 2月28日(一)
(※每週二、三、四公休)
時間:14:00 - 21:00
電話:02-2369 9969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聰明二○一六年左右開始於網路上發表單幅畫作,也畫漫畫。

苦惱與其導瀉是她許多作品共通的主題,表現為暴力過境後異常的寧靜哀美。死中求活。紅色系的凶光與青、綠色系的世界拉鋸。

她會引用其他動漫畫作品(例如今敏《妄想代理人》中的Maromi),但僅作為畫面底層的幽靈,不為召喚能夠辨識它們的人,而是為了使所有觀看者迷惑發寒。

情感壓抑(反倒更顯濃烈)的情境,反覆出現的人物,都使畫產生戲劇性。所幸她拿捏得當,畫面仍有作為畫的歧義,不至於背負過量的寓意或諷刺,或淪為「劇照」。

目前她正自主連載《漂流日記》系列,敘述主角小浮帶著黑貓骨灰盒,搭乘棺材造型的橡皮筏於大海漂流三十天的故事。


† 來自聰明的問候 †

很高興能在Mangasick開第一次個展,這次展覽的名稱來自於我喜歡的一部電影「Ghost World」,我們生存在一個孤獨的世界,周圍的人們都是陌生,彷彿除了自己,身邊都是幽靈。歡迎大家來參觀我的幽靈生活 ^ ^


† 創作者簡介 †

聰明 congming
來自中國,喜歡描繪被人遺忘的角落還有各種房間。

ig/推特:congming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