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展覽訊息】逆柱IMIRI台灣個展「蜃樓紀」8/6 - 9/6



深掘,再深掘。人煙,不明物的零件田,精怪池。
深掘,再深掘。地底摩天樓嫁接在侏儸與白堊間,
吸取烷烴風味的光陰。
明晚就是贗品陣的出巡了,但明晚還掩埋在夢境的底層。掘吧,再掘吧……

口囗回回回回回回囗口

展期:8月6日(六)- 9月6日(二)(週三公休)
時間:14:00~22:00
地點:Mangasick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電話:02-2369 9969

※ 展覽首日活動詳情請見文末。

口囗回回回回回回囗口

Mangasick展覽空間週年巨獻:發跡自日本漫畫史上重要雜誌《GARO》的個性派漫畫家──逆柱IMIRI海外首度個展。預定展售繪畫、黑白漫畫稿,並在台灣首賣他睽違七年的漫畫作品《喉嚨迷宮》(ノドの迷路),以及Mangasick出版的畫冊《蜃樓紀》。漫畫家本人也將在展覽首日駐店並舉辦小型個人live演出。

口囗回回回回回回囗口

◎ 漫畫家簡介

逆柱IMIRI(逆柱いみり)

一九八九年於傳奇漫畫雜誌《GARO》出道,目前以指標性實驗漫畫雜誌《AX》為主要發表平台。至今只出版八本漫畫單行本,其中七本已絕版,成為日本古書市場珍品。儘管他屬於寡作漫畫家,在日本國內外卻有為數眾多的狂熱書迷。加拿大的Drawn & Quarterly出版社、法國IMHO出版社分別幫他推出英、法文版漫畫。除了漫畫創作外,他也從二○○四年開始舉辦繪畫展,以畫家身份嶄露頭角。二○一四年受邀前往法國參加日本另類漫畫雜誌《GARO》歷史回顧展「MANGARO」,現場完成大型繪畫與立體作品。二○一五年受瑞象館與SC漫畫邀請前往中國上海、蘇州、南京三地舉辦座談會。

他的繪畫、漫畫風格具有濃厚的亞洲鄉情。東南亞招牌交雜的街景,香港九龍城寨式的水泥異質空間,彷彿從特攝片或電玩中跑出來的怪獸與奇妙生物,全數混居在幻想中的民俗村。觀畫者可自由遊歷那夢境似的熱帶世界,回味稚趣又顛狂的童年夢魘。

◎ 主要個展經歷

モーレツ百鬼夜行展 @ billiken gallery
はたらくカッパ野郎展 @ TACO ché
墨壺獸展 @ billiken gallery
続‧ニセ京都展 @ trance pop gallery
ニセ京都展 @ trance pop gallery
歩く水泡眼展 @ billiken gallery
逆柱IMIRI展 @ Ryu Gallery
オリジナルペーパークラフトプリント販売紀念展 @ trance pop gallery
しりこたまゾーン展 @ billiken gallery
逆柱IMIRIイラスト集発売紀念展 @ trance pop gallery
怪獣町内会長展 @ billiken gallery
赤いタイツヒッパレード@ billiken gallery
ネコカッパ市場展 @ billiken gallery
「赤いタイツの男」出版紀念展 @ trance pop gallery
逆柱IMIRIの羽衣ネコカッパ遊園 @ TACO ché

口囗回回回回回回囗口

◎ 展覽同名畫冊《蜃樓紀》預購開始

逆柱IMIRI繼《肚臍街道》(TACO ché出版)後,睽違七年的新畫冊。收錄東京、京都、法國馬賽展出畫作,以及台灣個展新作之圖片,並特別收錄日本實驗漫畫雜誌總壇《AX》第81、82期刊載的無台詞漫畫,未收錄於其他漫畫單行本。

這是逆柱世界的指標級旅遊書:從最具代表性的雜駁空間描繪,到近期大色塊搭建的寂然舞台,全部網羅其中。可愛又古怪的角色今天也在每個轉角招手,利用怪獸電影、玩具店、傳統市場、陋屋、工廠佈景黏合的巨大蟻塚,明天也會繼續擴建。

預購頁面(有內頁試讀):http://tinyurl.com/znbrhns

◎ 開展特別活動:逆柱IMIRI小型個唱

逆柱老師除了是畫家、漫畫家之外,也是三人後龐克樂團「漏電銀座」的主唱兼吉他手。展覽首日晚間,他將以自彈自唱的形式演出「漏電銀座」的樂曲。這是全方面體驗其幽冥幽默世界觀的大好機會!

日期:8月6日
時間:20:00開演 (19:30進場)
票價:300元
(另售畫冊+表演票券套組1100元,請至畫冊預購頁面選購。)
人數上限:30
器材協力:先行一車唱片行

相關訊息隨時更新於臉書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732885363766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