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Mangasick出版品】瑪魯,《亞種圖鑑》


尺寸:13.7 x 13.7 cm
頁數:144頁
編輯‧設計‧出版:Mangasick
售價:420元

網購連結:https://mangasickxox.waca.store/product/detail/420287

歸入「可愛類」應該沒問題吧?但它們總是會讓你遲疑個一秒。這裡好像太乾了一點,那裡好像太刺了一些,好像多出了一些退化器官,裡頭窩藏著無法整除的念頭。

瑪魯在高中時代開始於嘎啦嘎啦屋發表萌系人像變體小品,幾乎兩、三天便會上傳一張新作,累積至今粗估也有個數千張。從二○一五年開始,他上傳圖片時大多會搭上一個簡短的標題,個別而言,這些塗鴉的圖文資訊量、複雜度並不會令人想要稱之為「作品」,也許他的出發點跟現今大多數經營專頁的創作者一樣,只是想盡量將習作放到網路上作為紀錄。



然而,隨著時間過去,他創作策略的一貫性以及線條洗練度的提升,開始使所有小單位產生共鳴,彷彿它們在不知不覺中拼成了一把奇異的樂器。透過那些童稚的形象、繽紛但淡漠的情緒結晶、物質世界在少女心中投出的皮影、標題與圖像的藕斷絲連──來發出遲到的樂音。不成旋律,而只是反覆性的試探,練習用最少的材料扮裝排演,獨自嬉戲。讓隱喻性附體,越滾越大,看上去也越輕盈。




《亞種圖鑑》集結了近七十張瑪魯的附標題塗鴉作品,精選自四年來的累積,並額外收錄壓克力、油畫作品,與單格或四格漫畫。我們也英譯、日譯了標題,不僅是為了推給國外讀者,也希望營造圖鑑的秩序感,以及語言與語言、語言與圖像間的更多重錯位,要當作史上最不實用的語言學習書也行呢。軟軟的硬殼精裝(摸一摸就會懂這是什麼意思),每一本都隨機附上瑪魯布藝品的小照片,親手貼到書上的指定位置,成為主人的儀式就完成了。


↓follow瑪魯↓

臉書:嘎啦嘎啦屋
推特:js94000
ig:maru_2a
噗浪:js94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