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3

Mangasick 2019年回顧



在這一年十月,開店滿六年了。(每年都沒有做任何慶祝,好像不需要這麼低調,笑。)來到這階段,新鮮感的存量大概已經耗盡了。我們也許不僅成為常客的日常風景,連較外圍的讀者都把我們放到了地圖上,偶爾會想到這個地方,對它的行動模式有一些認知。到了這地步,搬出「奮鬥、危機、奇蹟似的轉折」這種少年漫畫式的修辭已於事無補了,我們只能更努力思考融入大家生活的方法,或者讓大家更投入這種生活的手段。

從大阪回來後半開玩笑半認真地在櫃台貼了「藥局」的牌子,不少人問起原因。也許可以說:這店真正堆的,尤其是深處藏的,大多是我們嘗過的草啊。治癒、救贖都太滑舌了,它們提供的是舒緩和鎮靜。(有時也會像整骨師傅的手掌先蹂躪你疼痛的部位就是了。)

今年我們也會繼續野採的,吃飽來喝個茶。也會有兩個辦在店外的活動喔。



1月 


◎ 當月展覽:台灣唱片致敬展「愛的蓋台」,共二十六位創作者參與的聯展。限量一百份卡片式展覽手冊完售。
◎ 書展:日本另類漫畫出版品牌to-ti小書展,介紹了川勝德重齋藤潤一郎於18年出版的兩本單行本。
◎ 重要出版品:智海《圖書館/我和我聖人》。首賣時於店內舉辦簽書會。

2月 


◎ 當月展覽:古屋兔丸《荔枝☆光俱樂部》出版紀念展 
膠囊內的青春殘酷劇--談古屋兔丸《荔枝☆光俱樂部》 (戲劇版《荔枝光俱樂部》介紹文亦統整附加於文末)
◎ 副店長黃尖以譯者身份與古屋兔丸於台北國際書展進行對談
◎ 書展:太田出版社書展,介紹了山本直樹ai7n、阿部洋一、今日町子
◎ 注目出版品:淺野忠信,《水龍頭水流不止》
◎ 要聞:細野晴臣為了拍攝紀錄片「No Smoking」,來店與《綠之歌》作者高妍見面

與古屋兔丸老師的合影

Mangasick、細野晴臣、高妍合影

3月

 
◎ 當美的膨脹速度高過宇宙--淺論山本タカト
◎ 注目出版品:A ee mi,《紅配綠》
◎ 注目出版品:Minahamu,《夏日氣息》

4月


◎ 當月展覽:理想武器個展「煙花幻夢」
◎ 《理想武器插畫集》介紹文
◎ 書展:Atelier Third--黑白肉地獄
◎ 漫畫推薦文:丸尾末廣,《富野的地獄》1-4 (完)
◎ 漫畫推薦文:Pierre瀧(作)/漫畫太郎(畫),《虐殺!!!溫馨公司》
◎ 漫畫推薦文:大橫山飴,〈躲雨的人〉◎ 注目出版品:Kong Yunwen,《你說,哪個小黑》

5月


◎ 訪談:我說了這麼多的話我要說重點囉--訪鄧詠涵
◎ 漫畫介紹文:橫山裕一,《PLAZA》
◎ 鈴木翁二專輯《垃世界》介紹
◎ 注目出版品:SIMAR,《塑料人形安妮》
◎ 注目出版品:Mogukon,《相約Mandarake》

六月


◎ 本月展覽:低級失誤個展「天使也為之哭泣」
◎ 訪談:「我真的不在意你喜不喜歡我唷」--訪低級失誤
◎ Mangasick出版品--低級失誤畫集《只有在夢中才敢親吻你》
◎ 畫冊介紹文:Lagon #4 沼澤

Mangasick小誌市集攤位

◎ 副店長黃尖出版介紹文集《無人使用時自動沖水屬正常現象》,於小誌市集首賣。
◎ 注目出版品:中村杏子,《我來台灣》
◎ 注目出版品:panpanya,《資料性博覽會海報集》
◎ 後藤雪子《老公的那個進不來》台灣版開始出版。第一集介紹

七月


◎ 本月展覽:春川ナミオ個展「肉禮拜」
◎ 春川ナミオ畫集《The Incredible Femdom Art of NAMIO HARUKAWA》介紹文
◎ 注目出版品:游博任,《I KNEW I LOVED YOU》
◎ 店內活動:知久壽燒 2019 mini live

八月


◎ 本月展覽:Zihling個展「Goodnight, My Baby」
◎ Mangasick出版品--Zihling,《Sweet Dream》
◎ 兒歌裡的甜蜜與傷害--Zihling訪談‧展出作品全解說


◎ 書店區舉辦葉朗個展「迷幻的電氣光學」
◎ Mangasick於絕版前夕最後一次大量引進臉譜Paper Film書系三本漫畫
◎ 簽書活動:エルド吉水《龍子》台灣版首賣紀念簽名會
◎ 注目出版品:禺吾朗,《穿過日冕》

九月


◎ 漫畫介紹文:當芥子循環呼吸--試論《藻與浪與無限》(本書中文版曾再版一次,後絕版)
◎ 畫冊介紹文:Hironori Kikuchi ,《ALCHEMICAL GRAPHICS》
◎ 要聞:英國資深評論家Paul Gravett來店


十月

◎ 本月無展覽,舉辦畫框特賣會。
◎ 重要出版品:五十嵐大介短篇漫畫集《凌空之魂》、《環世界》推出台灣版,副店長黃尖翻譯。

十一月


◎ 黃噗助插畫集《Nothing is good》介紹
◎ 要聞:東京POPOTAME書店舉辦之東亞獨立漫畫與藝術書展,門小雷、高妍、Byun Young Geun展出畫作,Mangasick協助台灣刊物選書。
◎ 重要出版品:逆柱IMIRI,《紅色緊身褲男》/《潛水艇裡的河童族》中國版到貨開賣。
◎ 注目出版品:市場大介,《病院列車》
◎ 書店區舉辦神經病阿姨 《雪銘》首賣原稿展


◎ 注目出版品:神經病阿姨,《雪銘》


十二月


◎ 本月展覽:瑪魯個展「挫折迷宮」
◎ Mangasick出版品:瑪魯,《亞種圖鑑》
◎ Mangasick製作瑪魯絹印版畫
◎ 重要出版品:吉田戰車,《傳染》再版上市,副店長黃尖新譯
◎ 重要出版品:花輪和一,《刑務所之中》台版上市,副店長黃尖翻譯
◎ 注目出版品:《西村培畫集》、《Kashiwai's Works》、Minahamu,《前情提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